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06年北京印刷学院艺术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fjsedu.com 2006-1-6 9:40:15

北京印刷学院是一所具有工科、文科、艺术、管理等多学科的普通高校,现为北京市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共建、以北京市管理为主。拥有3个研究生硕士授予点,17个本科专业,8个高职专业和11个成人教育专业,全日制在校生7600余人。学院以“立足北京、服务首都、贴近行业、面向全国”为办学宗旨,担负着为新闻出版行业输送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要任务,20多年来为行业培养毕业生一万余名,其中许多人已成为我国新闻出版行业和其它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主管或主要技术骨干。

2000年以来,随着高校扩招和高等院校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入,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印刷学院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学院的基本建设、办学环境、师资队伍都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同时,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新闻出版行业成为朝阳产业,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和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一、艺术类招生计划


二、专业介绍

1、艺术设计(本科,全国招生)本专业分三个专业方向[专业方向在高考志愿上不必填报,入学后再分配]

平面艺术设计

将艺术设计与数字印刷技术结合,培养具有数字平面艺术设计理论、方法和技能,掌握印刷工艺知识,熟练运用电脑设计技术,能在出版、包装、广告业及企事业从事书装、包装、广告、企业形象设计的专业人才。

多媒体艺术设计

将艺术设计与多媒体技术结合,培养具有电子出版物艺术设计理论和方法,熟练掌握多媒体作品编创与制作技术,能在电子出版业及相关文化产业从事多媒体及相关产品策划与设计的专业人才。

网络艺术设计

将艺术设计与网络技术结合,培养具有网络艺术设计理论和方法,熟练掌握网络艺术设计与制作技术,能在网络信息产业从事网站、网页形象策划与设计的专业人才。

2、绘画(本科,全国招生)本专业分二个专业方向[专业方向在高考志愿上不必填报,入学后再分配]

出版绘画艺术

将绘画艺术与出版技术结合,培养具有较强出版绘画理论和造型能力,熟悉图书、报刊等不同出版物插图及漫画连环画编创要求,掌握多种创作工具和艺术表现形式,能在新闻出版产业从事书刊插图创作和漫画、连环画编创的专业人才。

实验艺术

将视觉艺术与现代技术结合,培养具有较强现代视觉艺术理论和造型能力,掌握现代艺术多种表现技法和艺术形式,熟悉计算机数字媒体技术和现代综合材料,能在文化艺术事业从事现代视觉艺术创作的专业人才。

3、动画(本科,全国招生)本专业分二个专业方向[专业方向在高考志愿上不必填报,入学后再分配]

动画艺术

将动画艺术与数字媒体技术结合,培养具有较强的动画艺术理论和造型能力及动画脚本的编创能力,掌握动画、三维动画、计算机游戏、多媒体、网络动画设计与应用,能在影视、网络信息产业从事影视、网络动画编创的专业人才。

影像艺术

将影像艺术与数字媒体技术结合,培养具有较强的影像艺术理论、影像造型及影像视听语言能力,掌握图片摄影,图片编辑、广告摄影、影视摄影、平面设计、数字技术、摄影出版策划,能在出版、广告、影视产业从事图片、广告、影视摄影的专业人才。

4、多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高职,面向北京招生)

本专业培养面向出版、广告、展示、影视等传播媒体单位,具有较好美术设计基础,能熟练应用计算机进行平面设计、网页设计、企业标志设计、广告片设计、多媒体电子出版物等美术设计的实用型多媒体艺术设计制作人才。毕业生具有较好的美术绘画基础和先进的设计理念及策划创意能力。能熟练使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进行书籍装祯、广告招贴、动态网页、多媒体电子出版物及小型动画设计等视觉艺术设计。

三、艺术类专业报考条件

符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报名基本条件,身体健康,无色盲或色弱的英语考生均可报名考试。

四、专业考试时间及地点

2006年我院在全国设有14个报考点,请考生注意考试、报名时间就近报考。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确认均须本人到各报名点办理,不得代报。

五、专业考试报名

艺术设计、绘画、动画和多媒体设计与制作四个专业均参加统一的专业考试(报名时不必填报专业),考生必须本人亲自到考点报名;每人限考一次。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一)网上报名:(请在北京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都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北京考点网上报名的考生将优先安排考场)

采用网上报名方式的考生可以于2005年12月19日—2006年1月15日登录我校网站(www.bigc.edu.cn)进行报名。在各考点报名时间由本人带下列材料到各考点进行报名确认,并领取准考证:

1、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未办理身份证或身份证遗失者须有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在照片上加盖骑缝章的证明);

2、本人一寸同底版近期免冠彩色照片3张(黑白、打印、复印、数码合成照片无效;北京考点现场照相,无需照片);

3、报名考试费;

4、网上报名序号。

(二)现场报名:

请考生本人带下列所需材料,按时到考点办理报名手续,领取2006年我院专业考试报名表和准考证等。我院今年的专业考试报名表不提前发放,请考生在各考点报名现场领取。

1、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未办理身份证或身份证遗失者须有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在照片上加盖骑缝章的证明);

2、本人一寸同底版近期免冠彩色照片3张(黑白、打印、复印、数码合成照片无效);

3、报名考试费。

六、考试及合格证发放

(一)专业考试: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指定考场参加考试。画具、绘画材料自备。

考试

科目

考试

形式

考试

时间

考试规格

考试内容

总分

素描

命题

默画

2.5小时

4开(素描左面、线描右面)

1、人物胸像(写实风格、有明暗调子)

100

150

1小时

2、环境中的全身状态(风格不限、线描)

50

色彩

命题

默画

3小时

8

静物组合(写实风格、水粉)

150


(二)专业合格线划定及合格证发放:我院将分别按照京外全国本科、北京地区本科、北京地区高职招生人数的5倍左右划定三条合格线。获得本科合格证的考生可报考本科的艺术设计、绘画、动画三个专业;获北京地区本科合格证的考生除可以报考本科的三个专业外,还可以兼报高职的多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获北京地区高职合格证的考生只能报考高职的多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凡专业考试合格者,我院将于2006年4月15日左右发出专业考试合格成绩单。

(三)资格审查:我院将在专业合格证回执中,对专业考试合格者进行问卷调查,以对其基本情况进行审查,请据实、认真填写。高考志愿中无专业志愿的,将以回执中填报的专业作为录取依据。

(四)省内专业联考及文化统考:有联考要求地区的考生,应按照本省规定,参加省内专业联考。通过我院专业考试及本省联考的考生,凭我院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文化考试。

七、录取

(一)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我院专业考试合格、本省联考合格及文化考试成绩达到生源所在地艺术文化考试规定分数线的情况下,按专业考试成绩占60%与文化考试成绩占40%的加权综合分,参考英语成绩(原则上要求60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名,依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综合分的具体计算公式为:综合分=(我院专业考分÷我院专业合格线)×60+(文化考分÷生源地艺术类文化线)×40。

(二)无艺术类文化线或当地艺术类文化线低于当地二类本科线60%的生源地区,按当地二类本科线的60%—65%作为艺术类文化线。

(三)录取时根据考生高考志愿填报专业(高考志愿中无专业志愿的按照在专业成绩合格单回执中填报的专业),按照分数优先、专业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

(四)京外地区专业考试成绩前30名、北京地区专业考试成绩前10名的考生将享受录取优惠政策。

八、入学与复查

新生入学后,我院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

九、其它注意事项

1、以上各项若与教育部有关文件不符,按照教育部规定执行。

2、专业考试不合格者不再另行通知、不予查卷。专业考试成绩可以上网查询或请拨打语音咨询电话:(010)60261043、(010)60261044、(010)60261045查询。

3、未被录取考生不再另行通知。

4、本简章可来函购买,每份5元,并请自备回邮信封。


学院地址:北京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 邮政编码:102600

网 址:www.bigc.edu.cn

咨询电话:学院招办(010)60261041、(010)60261042

语音咨询电话(010)60261043、(010)60261044、(010)60261045

考前专业辅导(010)60261131

电子信箱:yy_sjysx@sohu.net zsb@bigc.edu.cn

乘车路次:901、410、962、937(支6)、957(快车)、610、968,北京印刷学院或清源西里站下车即到

 

北京印刷学院招生办公室

二○○五年十二月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